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案件聚焦     检察风采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第二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12-17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  【字号: | |

 

 

    12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第二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出席总结通报会。 

 

 

    竞赛总结通报会上,对10名“第二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10名“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和3个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李琪林对获奖的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鼓励未获奖的参赛队、参赛人员奋起直追,争取今后取得好成绩。李琪林指出,案管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也是充满希望的队伍,我们要珍惜在案管工作的机会。案管部门是检察机关的重要部门,是案件办理的指挥部,在案件受理、流转、监控、监督和业务态势分析等方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近年来,我区案管部门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全国也有可圈可点的成绩,但与高检院的要求、检察官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很大距离。希望案管人员通过学习、岗位练兵和实战增长才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负责任地做好每件小事,同心协力把检察工作做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重托。

 

    郑锦春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案件管理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区案管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成果、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案管队伍建设,推动案管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履行案管职能,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郑锦春从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发展、解决当前案管部门自身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了意见,阐明了案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级院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竞赛成果,把竞赛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和素养。要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推进案管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盟市地区院层层选拔出的51名参赛选手参加,分实务操作技能上机测试、综合知识业务笔试、业务态势分析技能测试等三个环节进行,三项测试成绩加权计算后排名前2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笔试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竞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实战方式,尽可能符合基层案管队伍的实际、贴近工作岗位的实际,以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主,突出考察案件管理实务能力。竞赛过程中,选手精神饱满,举止得体,沉着应对,精彩作答,展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案件管理业务能力。竞赛坚持公平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从试题拟制、考号抽取到试卷评分、考分统计都严格按照竞赛规则进行,评委由自治区检察院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随机抽取的人民监督员担任,确保了竞赛活动客观高效开展。 

   新媒体检察
微信公众平台
新浪微博二维码
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人民检察院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伊林大道 邮编:01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